meilin_

相恋前提【21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
Chapter  21 他的明天


Yinli皱着眉,努力理解着刚刚他说的五个字,随后,她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,居然笑了出来。


“你,要和我分手啊?”


渐渐地,她终于在心里明白了,没反应过来,眼睛先酸了。


她用最短的时间想破脑袋也没想出为什么他会说出这句话,只能把原因往自己身上推。


“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……”


“不是你,是我。”Ren说,“Ayril葬礼那天,Layla对你说的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


当时Kavin给Yinli打了两个电话过来,等Ren看见时Kavin已经挂了。他猜想可能会有什么急事,就拿着手机来找Yinli。


在半掩的门后,他听完了剩下所有的对话。


但Yinli未曾将这些话透露给他半分。


和他在一起时,Yinli总是会盯着自己发呆,等他问起来,她又只是笑了笑。


两个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
Yinli着急解释,她想拉他,可她向Ren靠近一步,Ren便后退一步,两个人之间一直隔着段距离。


退到路灯下,她看见Ren的车就停在路边。


“Layla说的没错,如果不是因为我,你现在也不会失去最好的朋友,所以Yinli——”Ren一字一顿地说,“离开我吧。”


“不要!”


Yinli扔下手里的东西,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他面前,后背抵住车门。


“你让开。”Ren去掰她的肩膀。


“我不让!”


此刻的Yinli,就像一只护巢的小野兽,Ren舍不得用力,只是捉住她的双手,把她拉到一边,然后径直打开车门。


她不肯认输,又从他的身后将他死死抱住。


Ren的右手碰到Yinli小臂的那一刻,他听见她哭着说:“你不能丢下我,你说过我们不会吵架的,你说过你会永远爱我的,这些都不作数了吗?”


听见她的质问,他的心里疼了一下。


“你不能走……”


后背被她温热的眼泪打湿,过了一阵,他缓慢地转过来,把她圈得更紧。


“对不起,Yinli……”


“我不要听对不起,我就要你留下来!你不能走,不能在这个时候丢下我一个人!”


Yinli哭得快要没力气,却还是抬起手一下一下打着他的后背。


“……你要是敢走,我就让我哥来打你,我让他们所有人都来打你……”


Ren被她打得略微窒息,还是没放开。


“这么舍得我被打啊?”


Yinli不回。


“那,要是我不走,是不是Yinli就会放我一马?”


“……”


她不信,抬头用哭红的眼睛看他:“真的?”


Ren认真地整理好Yinli散乱的头发,用指腹擦去她挂在脸上的泪珠。


“真的。”


Yinli吸了吸鼻子:“以后都不走了?”


“要是再走一次,”'Ren直起腰,佯装为难:“我怕Kavin把我打进医院。”


小姑娘破涕为笑。





*

回到家,Ren下厨做晚饭。


换在平时,Yinli肯定会悠哉地坐到客厅去看电视,但今天她破天荒地跟去了厨房。


想帮忙,但Ren不让。


Yinli靠在门边,最近她在生理期,小腹隐隐约约有些疼,她用手捂着,没作用,于是一个人又回到客厅。


她先是坐了一阵,还是疼,索性散开马尾,靠在沙发上。


再睁开眼,她已经躺在了卧室的床上。


Yinli坐起来,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热水,应该是刚接过来不久。


“好些了吗?”Ren端着粥碗走过来,“要是还疼的话我们就去医院。”


“没事,不疼了。”


虽然没什么胃口,但Yinli还是乖乖喝了几口粥。


Ren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盖住她的小腹:“生理期到了还喝冰饮料。”


“我哪有……”


“那袋子里的半瓶果汁总不能是我喝的吧。”Ren低头笑了笑,从她手里把碗拿过来,“我记得某个小姑娘高中的时候也瞒着她哥偷吃冰淇淋,不巧被我逮到了。”


Yinli气鼓鼓地盯他:“你不也瞒着我,去和Ayril调查他爸爸的事情,要不是Layla,你还打算瞒我多久。”


本来也没生气,只是她故作严肃,此刻倒显得Ren占了下风。


“我就是想等这件事处理得差不多了再告诉你……”


“可是我是你的女朋友,我有权利知道。”Yinli打断他,掀开被子半跪起来,“这次,还有上次你被停职的事情,哪一件不是我从Layla那儿知道的。”


她原本不是一个喜欢旧事重提的人,但现在Yinli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记起来,让Ren看看自己这个女朋友当的是有多不称职。


“甚至你出国的那一次,你是不是觉得因为我年纪小,觉得我帮不上什么忙,所以你索性就不告诉我,让我像个傻子一样,是不是这样?”


Ren沉默以对。


碗被放到床头柜上,他径直把被子拉过来重新替她盖好。Yinli和他对着干,Ren盖一次,她掀一次。


就这么持续了将近两分钟,他还是耐心又平和地替她盖被子。


“你还是不说吗?”


依旧沉默。


Yinli不再叛逆,拉过被子蒙住自己的头躺了下去。


半夜,下起了雨,Yinli被雨声吵醒。


她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声Ren,然后感觉到他放在自己腹部的手又动了几下。


又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



*

新学期伊始,Yinli要参加专业课的初赛,留给她准备的时间不多,所以开学后的两周时间她几乎没有和Ren见过面。


这期间两个人全靠视频交流,她偶尔也会问Ren调查的怎么样了,他付之一笑,然后很快岔开话题。


Yinli知道他还是不想让自己知道的太多,毕竟Ayril的事情到现在想起来她还是心有余悸,Ahern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也都心知肚明。


于是她不再缠着Ren继续问,只是告诉他一定要小心再小心。


Layla这边。


Ayril走后,Layla的父亲接手了花店,但还是Layla本人往店里跑的次数比较多。


花店营业的时间从之前的周一到周日变成了周一到周五,周六周日两天,Layla上午会到花店里来浇花,打扫卫生,吃了午饭后就一个人在花店坐一下午。


偶尔她也会包花,但包得不好看。不过还是有人看上这现成的花束,然后买下来。


这天周三,Layla下午没课,提前到了花店。


店里新进了些多肉,没地方放,于是她一个人撸起袖子,想把靠近收银台的那个最高的花架重新移个位置,换个小的进去。


虽说架子上的东西已经腾干净,但一个人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,加上没注意到花架前面的位置卡住,Layla再一使劲,就听见嘭地一声。


像是什么东西落在了地上。


她拍了拍手上的灰,绕到那边,墙和支架之间的小缝里,躺着一袋不知名的东西。


费了好大的力气,Layla才把文件袋拿出来,还呛了一嘴的灰。


她顺手把文件袋放到收银台,然后把地上散落的纸堆在上面,准备继续搬。


门口的风铃响了几声,Layla在花架后面喊了一句:“不好意思,麻烦稍等一下。”


忽然,她手里的重量一下轻了不少,等把架子挪到合适的位置,Layla伸出半个头看。


是Ren。


Layla先一愣,而后,面无表情地拿过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手上的灰,出于待客之道,她还是转身去饮水机给Ren倒了一杯白水。


“不用麻烦,我待会就走。”


Ren从随身的邮差包里,掏出一个薄薄的文件夹,放到手边的桌上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Layla瞄了一眼,然后继续埋头整理收银台。


“这些是我之前收集的证据和健康中心药品流通的记录。”


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能证明Ahern和Donald有交易,但他手里的这些,加上Ayril拍到的照片,指证Ahern是绰绰有余的。


Layla压抑着怒气:“不需要。”


“但是这些可以证明Ayril是被……”


“我都说了不需要你听不懂吗?”


也许是看见Ren想到了Yinli,Layla下意识地背过身,极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泪不流下。


“Ayril已经走了,我不知道他的证据放在了哪里,我也不想再追究下去,所以,我用不着,你还是拿回去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风铃声停,Layla才转过来,也没什么心思再收拾,胡乱把纸叠好放回花架上。


至于那个鼓鼓的文件袋。


最终,Layla坐下来,拆开了封口线。




*

文件袋里是一只录音笔,一沓照片,几张A4纸,一个信封。


Layla最先打开的是信封。


因为上面写着她的名字。


里面只有一张信纸,密密麻麻的字迹,全是Ayril写给她的。


落款的日期是她生日的前一天。


Layla猜想应该是Ayril不小心把这封信装进去的。


她把信封放进包里,然后翻出耳机,连上了那只录音笔。


里面的内容不长,五分钟左右便结束了,她摘下耳机,把录音笔和剩下的东西装回袋里。


犹豫了一下,最后,把Ren留下的那个文件夹,也一同放回了袋子里,封好口,带回了家。




*

第二天,Layla起早出了一趟门。回学校的路上,她路过S大,校门口的大屏幕上,正播放着媒体设计专业的初赛现场。


随着主持人报幕的结束,Yinli穿着白衬衫从幕后走到了台前。


Layla驻足在原地,隔着马路看了一阵。


舞台上,Yinli声音清脆利落,面对着镜头丝毫不怯场,有条不紊地向评委阐述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和思路。


看着看着,Layla想到高三那年的毕业典礼,Yinli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,在后台拉着她的手一直念叨紧张。


【怎么办怎么办,马上到我上台了。】


【别紧张,深呼吸,你就当下面的人全是Ren学长。】


【那我更紧张了。】


【那不行,以后你要是和Ren学长结婚了,台下那么多人,难道你就不结了?】


【这不一样嘛。】


Layla就这么看完了全程。


比赛结束后,Yinli从后台出来,Kavin和Kaning,还有Ren,正在大厅里等她。


她惊喜地朝Kavin奔去:“哥哥!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“Kavin说这是你上大学后的第一次比赛,一定要看现场才行。”Kaning把一束向日葵递给她。


“谢谢Kaning姐姐。”Yinli抱着花,把手机给了Kaning:“那姐姐你帮我和Ren拍张照片吧。”


她拉着Ren找了面空白的墙,站好,就像第一次他和她拍照一样。


只是这次不同,他是以她男朋友的身份站在她身边的。


出了大门,Yinli几个同班的同学路过他们,纷纷惊呼:“Yinli,你男朋友好帅哦。”


Yinli一手抱着花一手挽住Ren,心里乐滋滋地,她自然地点开社交软件,准备把刚才的照片发给Layla。


后知后觉,她反应过来,又不动声色地退了出来。


Ren目睹了全过程,拍拍她的手背,表示安慰。


四个人出了校门,彼时Layla也从对面的商店里出来。


她朝马路那边望了一眼,然后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夜幕降临,几颗星星点缀在漆黑的空中,月光洒下来,照亮了不大的院子。


也照在了,Layla书桌上那张被摊开的信纸。



Layla,

首先,想和你说声抱歉。前段时间因为调查我爸的事情忽略了你,答应给你的桔梗花束直到今晚才做完,要是有什么不好看的地方,那就只能请我的小朋友包容一下了。


其实一开始,我是打算要把这件事告诉给你的。不过Ren后面提醒了我,他说的没错,如果让你和Yinli知道,你们两个肯定会奋不顾身地想要来帮忙,这也是我选择隐瞒下去的最终原因。


希望你不要怪我,也不要怪Ren。从前我妈生病的那段时间,他真的帮了我很多,所以我也一直在想,对于他被停职这件事,应该要为他做点什么,也必须为他做点什么。


最后,谢谢你成为我的爱人,谢谢你来爱我,让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可以牵挂的人。


生日快乐,希望你在人生新的阶段,每天都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yril笔


……

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