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lin_

相恋前提【22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Chapter  22  触不可及


“你说,要是我决赛发挥不好怎么办?”


Ren自画本间抬眸,看他的小朋友一脸忧愁地撑着脑袋。


他合上本子:“对自己没信心?”


Yinli微微点头:“我怕对手太优秀了。”


心里越想越烦,Yinli拍了拍自己的脸,试图清醒,然后从地毯上移到Ren身边,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
不知不觉,半个学期都过去了。


前些日子,Ren重新被调回到了医院工作,说是Donald主任家里出了点什么事情,请假了很久,经过心外科全体人员的讨论,决定还是让Ren回来接替他的职位。


而之前Ayril母亲的事,院方也给予了合理的解释。


Yinli对Ren说,这叫因祸得福。


渐渐地,她也把Ahern的事情淡出记忆。谁也不知道他现在去了哪里,也没有人见过他,Yinli也不想再看见他,毕竟如果之前不是因为他的医闹,Ren也不会停职这么久。


“对了Ren,你之前收集到的证据,你放哪儿了?”


“交给Layla了。”


“你去找过她?”


Yinli蹭地一下坐起来,倒不是怕Layla会对Ren做什么,就是没想到Ren会主动去找Layla。


她好奇地问:“你们俩,聊什么了?”


时间相隔太久,Ren稍稍回忆了下,才说:“没聊什么,当时Layla也不太想和我多说什么,所以我把文件夹放到桌上就离开了。”


“那你觉得,Layla会把证据交给警察吗?”


其实Yinli说出这句话,心里第一反应是不会。她知道Layla有多恨Ren,即使那些证据能把凶手抓起来,但也没办法再让Ayril重生。


所以那些证据对Layla来说可有可无,或许最后会像堆废纸一样被扔到垃圾桶里也不是不可能。


许是脑补得太过入迷,Yinli有些委屈和伤心。


“别光说我了,说说今年,你的生日想怎么过?”


Ren曲起食指刮了下她的鼻尖,转移话题。


生日怎么过?


不问还好,这一问倒把Yinli问住了。


其实Yinli不怎么期待生日,因为每年她的生日都在跨年那天。


高中之前,每年Kavin都会调侃她,说别人过生日是长一岁,你过生日就是长两岁,再长就成姐姐了,他变成弟弟。


当然,后果就是惹得她哇哇哭,而Kavin也免不了挨妈妈一顿骂。


这么一想,Yinli飞快摇头:“过了生日我就是二十岁的人了,遇见那些小朋友我还要被叫阿姨,哪有这么年轻的阿姨。”


她毫不心疼地扯了扯两颊上的肉。


Ren忍俊不禁道:“我也被人叫过叔叔的。”


她扑到他身上,开始惹火:“你都那么大岁数了,也不奇怪。”


“我都那么大岁数了?”Ren微眯起眼睛,重复了一遍。


感受到危险气息逐渐逼近,Yinli识趣地想从他身上起来,但下一秒,Ren反扑倒她,两个人陷进沙发里。


“你干嘛?”


“你要为刚才的那句话,买单。”





*

花店。


Layla坐在桌前,一手握着玫瑰,一手拿着剪刀,聚精会神地剪去花朵上多余的荆刺。


电视机里正放着枯燥的新闻播报。


“现在插播一条快讯,泰国第一医院前心外科主任因私自流通院方低价药品,已于昨日在城郊落网。这次流通的药品数量庞大,涉及范围广,公安部已展开全面调查,据记者了解到,此次案件还涉及到之前的一场车祸……”


咔嚓——


叶片应声落在塑料薄膜上。


“同时,案件还有另外一名嫌疑人未抓获,本台也将持续跟踪报道。”


Layla关掉了电视,收拾好桌面,把修好的一束玫瑰放到了玻璃花瓶里。


一旁的镜子映照出她消瘦的下颌,镜子里,Layla低头欣赏着刚才她的杰作。


明明从前她最不擅长的就是插花,可如今,却是越来越熟练。


Layla看向镜子,今天她特意化了一个好看的妆容。


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,就是突然想化一个妆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发觉自己眼下竟也有些淡淡的乌青。


不说话的时候,她真的和那个人很像。


就在Layla准备移开视线时,她却注意到背后多了个人,没来得及转身,后脑勺便被敲了一记,晕倒在地。


等她再醒来,发现自己的双手被反捆在了身后,嘴巴也被黑色的胶带贴住。


仓库的门被打开,Layla勉强睁着眼,等适应了强光后,Ahern已经拿着根铁棍又关上了门。


他蓬头垢面,穿着一身全黑的衣服,裤脚和衣服上都有泥土,依旧戴着那顶鸭舌帽。


Layla呜呜几声,Ahern见状,走过来。


“想说话?可以,但你先帮我打个电话。”


他从衣服外套里掏出Layla的手机,点开通讯录,找到了Ren的手机号。


Ahern索性坐到地上:“是不是很好奇,我怎么知道你手机密码,很简单,我自己儿子的生日,我还是能记住的。”


拨通后,还在忙音的空隙,胶带被扯掉了。


“你就说,明天下午三点,准时来和山路的Hoshino酒店二楼,你有话想对他说。”


电话接通的那一刻,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也抵在了Layla的脖子上。


“喂,你好。”


“喂,Ren,是我。”


那方并未起疑心:“Layla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Layla顿了顿,锋利的刀刃与她白皙的脖颈之间,慢慢渗出鲜血。


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:“明天下午三点,你来和山路的Hoshino酒店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说完最后一个字,那边想也没想就回复了一个好。


电话立马就被挂断了。


Layla挣扎着大声质问Ahern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
“别急嘛,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
仓库的门被关上,周围再一次陷入黑暗。


Ren拿着手机回到客厅,Yinli披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出来,径直坐到插座旁。


“怎么了,医院有事吗?”


“没有,是Layla打电话过来,她说明天下午想见我一面。”


吹风机嗡嗡的声音骤停。


“那我陪你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Ren拿过梳子,轻柔地替Yinli把头发梳顺。


“你就乖乖待在家里准备你的比赛就好了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那则快讯,Yinli在电视上也看见了,所以这次Layla想找Ren谈谈她也没觉得哪里有问题。


她把证据交给警察,也许是这么长的时间里想通了从前的事,再或者是想告诉Ren其实在葬礼上的那些话都是气话。


总之,Layla对Ren的敌意应该也消除了很多吧。


想到这里,Yinli又放心地转了回来。





*

第二天,Ren提前半个小时开车到了路口,沿着和山路走到尽头,已经废弃的Hoshino酒店正孤零零地立在那里。


这里是上个世纪末建成的一个商业圈,但因为地理位置过于偏僻,再加上周围的居民逐渐搬走,新的商业区逐渐增多,政府便开始陆陆续续地拆掉了这边的建筑。


酒店也不例外,曾经十几层的高楼如今也只剩下了四层,栏杆也被拆得差不多了。


Ren走到二楼,抬腕看了眼手表,时间刚好三点。


空荡的大楼里,传来几声响亮的鼓掌。


“你看,我就说,他肯定会赴约的。”


Ahern出现在Ren的前面。


他右手里有一把枪,左手伸向门后,将Layla连拖带拽出来。


枪口抵在了Layla太阳穴的位置。


Ren心里了然。


Ahern的目标,是他。


“说吧,你要怎样才能把她放了。”


“放了她?”


耳边的扳机被扣响,Layla被踹倒跪地,膝盖硌在了满是小石子的水泥地上。


“要不是这女的,我**会变成现在这样吗?”


紧接着,Ahern又拿枪指Ren,恶狠狠地说道:“还有你,和我那个好儿子,一心想要把我送进监狱,不过可惜,你们只送进去了一个。”


他狰狞的笑容忽然收敛了些:“你说Donald那家伙,怎么就这么倒霉,被自己一手栽培的学生送了进去,光是想想就觉得可笑。”


Ren见他放松警惕,试着迈出两步,不料Ahern突然朝旁边的玻璃窗开了一枪。


“站在原地别动!”


枪口再次瞄准了Ren,Ahern笑得越来越猖狂。


“事到如今,我也就不瞒你了,Donald很早之前就知道你在调查药品的事,怕自己败露,所以找到我演了一出戏。Ayril母亲的死,是他在呼吸机上做了手脚,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死因归结成为你手术的失误,再加上我医闹一场,你自然就会被医院停职。”


原本Donald以为这样就可以消除顾虑,但没想到Ayril也开始调查起来。


他和Ahern的对话也被撞见,于是Donald威胁Ahern说,Ayril和他,只能活一个。


他边说边擦拭掉手枪上的灰,蹲下身来。


“对了,想不想知道,Ayril是怎么死的?”


Layla的瞳孔骤缩,眼泪刷地一下流了出来。


“我没记错的话,那天是你的生日吧,他当时抱着一大束漂亮的花,甚至都忘记注意我出现在了他身后,我就这么拿着刀,朝他捅了几下,然后,就把他推向马路中间。”


Ahern像个来自地狱的魔鬼,双手做出了一个炸开的动作。


“嘭——,那束花就这么散开落下来,没了。”


“滚开!”


Layla拼命地想挣脱绳子,手腕被粗糙的绳结磨出血痕,她像感觉不到疼一样,一遍一遍地用手腕使着力气。


Ahern懒得再管她,他再次扣动扳机,准备把枪口对准Ren时,却隐隐约约听见了警车的声音。


顷刻间,此起彼伏的警笛声在楼下响起,Ahern慌了,朝下看去,十几辆警车已经包围了这栋大楼。


“是你报的警?”


Ren平静地回答:“你用Layla手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,就应该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。”


昨晚把Yinli哄睡之后,他又一个人在阳台上站了很久。


对于Layla的主动邀约,他其实心里并没有多高兴。


以Layla的性格,她绝对不会在Ayril的事情上轻易让步。


“更何况,”Ren把目光转向Layla,“某种程度上,我也是杀害Ayril的‘凶手’。”


穷途末路的Ahern已经听不进去这些,可现在他也逃不出去了。


“既然这样,那你们两个就陪我一起去死——”


大楼里传来一声枪响。


警戒线外的Yinli往楼上看去,什么也没看到。


旁边的Kavin还没反应过来,Yinli已经冲了进去。


Layla把Ahern扑倒在地,又被重重地推踢开,后背撞到一块铁板,疼得她弓着腰闷哼一声。


Ahern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


“还敢偷袭我,去死吧!”


他身后是没有栏杆的阳台。


Ren再看了眼躺在地上的Layla。


下一秒,他义无反顾地带着Ahern一同从二楼坠了下去。


合上眼的最后一刻,Ren脑海里的画面忽然闪回到那天晚上。


【我们会吵架吗?】


【不会。】


【那万一呢?】


【那就罚我,再也见不到你。】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叨叨:


好久没和大家唠嗑了。


写到这章呢,也就意味着,《相恋》马上快要完结啦,我,懒癌晚期患者,一般长篇我都不会超过三十章(这不还有番外嘛哈哈哈哈)


主要是我太想写替身梗那个了,故事都构思地差不多了,但这篇没完结我又不乐意开下一个新坑哈哈哈


好吧,谢谢你们能追这么久,刀子我就发完了,至于是be是he,先待定哈哈哈哈😎
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