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lin_

相恋前提【20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
Chapter  20  失控


“我让你转过来!”


Ayril犹豫片刻,把还亮着的手机暗暗放回衣兜里,然后转身。


“是你?!”Ahern冷笑一声,然后抓了下后脑勺,走到自己儿子面前,“跟踪我?”


“路过而已。”


“我呸,说!你刚才听到什么了?”


“你觉得,我应该听见什么?”Ayril的书在衣兜里慢慢移动,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。


他又说:“是应该听见,你和Donald之间的交易,还是说,应该听见其他的?”


Ahern听完也不恼,他扭了扭脖子,在街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
“既然你都听见了,那我就实话告诉你吧,没错,我是和第一医院心外科的Donald主任有交易,还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的那个赚钱的方法吗,就是这个。”


他双手张开搭在椅背,说话的语气像个局外人:“健康中心的低价药知道吧,Donald负责把药运出来,我负责把药卖出去,赚取的钱,我们五五分……”


Ayril没等他说完,便将手里的矿泉水瓶狠狠砸了出去。


“混蛋!”


塑料瓶被Ahern躲开,打在椅背,又反弹到地上。


他把那个瓶子捡起来,稳稳当当地放在旁边,站起身:“别生气,我是你爸,我赚的钱当然也会分给你的,那五万泰铢,够你带着你那小女朋友吃喝玩乐一阵了。”


Ayril心里一阵厌恶,如果现在钱在身上,他一定会立刻掏出来甩到Ahern脸上。


“你这是犯法的……”


“要报警抓我啊?”Ahern摊手,“行,不过就算要坐牢,在我进去之前,我也绝对不会放过你那个小女朋友的。”


他拍了拍Ayril的肩膀:“是从我这里拿钱,还是拿女朋友的命,你自己好好掂量一下吧。”




*

两天后。


Layla家。


“Yinli,Ren学长什么时候到啊?”


听见声音的Yinli从一堆气球中抬头,左翻右找,在自己的身后找到了被遗忘的手机。


她翻开和Ren的聊天记录,十分钟前,Ren说自己已经出发了,很快就会到。


“我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
一阵忙音后,那边接通。


“怎么了,Yinli。”


Yinli从地上爬起来:“你什么时候到啊?”


“我在买奶茶。”Ren走出奶茶店,往停车的方向去。


“嗯?”


“那天你不是告诉我想喝花店附近新开的这家,反正我也要路过,顺手就买了,你和Layla都有。”


Ren停在路口,看了眼红绿灯倒计时。


还剩下十秒。


十,九,八,七,六,五,四……


“好吧。”Yinli嘿嘿笑了几声,准备挂电话。


三,二,一。


“那我和Layla在家等你和Ayril回……”


嘭——!


听筒里传来剧烈的碰撞声,惊得Yinli差点没握住手机,紧接着,就是嘈杂的人声和尖叫声。


她听出来,是Ren那边出了车祸。


“Ren,Ren?”Yinli不确定地喊了两声。


无人应答。


她双手捧着电话,惊慌失措地一遍又一遍呼唤他。


“Ren?Ren你说话啊Ren……”


Layla从二楼拿餐布下来,见此情景,也被吓到了:“Yinli,Yinli你怎么哭了,怎么回事啊?”


“Ren他,他……”


又是一阵刺耳的窸窣声,安静下来后,Ren的声音从手机传来。


“Yinli你还在吗?”


“我在!”


Ren喘着气,远处隐约有救护车鸣笛的声音。


“你听我说,我现在要和救护车一起去医院,你带着Layla也过来,马上就来。”


赶来的路上,Layla已经预感到了什么,她心里慌乱,但脚步却逐渐变慢,最后停在了距离手术室门口几米的位置。


Ren一身血污坐在门外,手里还握着几支白桔梗。


桔梗花的花瓣上也沾满了鲜血,红白相间,有些刺眼。


门口的灯骤然熄灭。


Layla变得害怕起来,手指嵌进肉里,像是感觉不到疼。


主刀的医生最先走出来,Ren用手将他拦下,问了什么。


但Layla什么都没听到,周围似是按下静音键,只看见被护士推出来的那张,盖着白布的病床。


她站在原地没动,任由那张床离她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
最后,停在她面前。


Layla只觉得肺中的空气被抽空,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,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用尽全身力气,去拉开了那张白布。


Ayril好看的脸没有一丝血色,就平静地躺在那里。


主刀医生走过来,Ren也跟在他后面。


“病人是失血过多导致死亡的。他的腹部还有一条明显的刀伤,加上车祸的撞击,送来的途中已经出现了休克,我们尽力了。”


说完,主刀医生便让护士准备盖上白布离开,但Layla却忽然死死地抓住她旁边这位护士的手,不让她盖。


她张开嘴,却说不出话,只有眼泪滚落出来。


也许是见惯了医院里的生离死别,主刀医生只是淡淡地看了眼,示意让她把Layla的手掰开。


失去支撑力的Layla一下跪在了地上,好在Yinli及时扶住她,才不至于让她倒下去。


“Yinli,Yinli你放开我好不好,我就看他最后一眼,就最后一眼,好不好?”


泪眼朦胧间,Layla彻底崩溃。


“你就让我看看他,我就想看他最后一眼……”


极度伤心的情绪下,她身子向前一倾,晕在了Yinli怀里。


安顿好Layla后,Yinli给Layla的父母打了电话,两位家长很快便赶到了医院里,在病房外,Ren为他们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
因为之前Ayril来看过他们,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Layla妈妈也有些伤感。


“那孩子对Layla确实不错,我和她爸爸也一直很满意,怎么年纪轻轻就……唉。”


思考半晌,Layla爸爸也开口:“这样吧,那孩子的葬礼我们来办。一来我听Layla说他妈妈去世了,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;二来就是,也为了感谢这么多年他对我女儿的照顾。”


两位家长去办手续,Yinli和Ren也要准备离开了。临走时,她最后站在门口朝里望了一眼。


Ren搂住她的肩膀,安慰道:“走吧,让Layla先好好休息。”


等门口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了,Layla才慢慢睁开眼,偏过头,看向旁边柜子上放着的那几只带血的桔梗花。


【喜欢的话,等你过生日我给你包一大束。】


她抬起手想去触碰,却像隔了好远,怎么也摸不到。


病房里,隐约的哭声,从被子里断断续续的传来。





*

Yinli再次和Layla见面,是在半个月后Ayril的葬礼上。


她穿着一身黑色长裙,变得沉默,眼睛里也满是疲惫和忧伤。


看见Yinli,她只是笑笑点了下头,目光转到Ren身上,Layla别过头,不再看他。


葬礼结束后,Layla送走宾客返回大厅拿包,却发现Yinli和Ren还没有离开。


“谢谢你今天能来Yinli,早点回去吧。”


Yinli拉住径直掠过她的Layla:“我们能单独说会儿话吗?”


又安静了几秒,Layla挣脱掉她的手,轻声道:“外面去说。”


两个人走到厅堂旁边的草地上。


“想说什么?”


Yinli斟酌了一下,如实道:“前段时间我们报了警,警察调取了那天周围所有的监控,虽然凶手戴着口罩,但我们估计应该是……”


“Ahern,对吗。”
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
Layla转过来,和Yinli面对面站着。


她明明还在笑,但泪水却渐渐蓄满了眼眶。


“我还知道,Ayril之前一直在调查他父亲贩药的事情。”


Yinli微微蹙眉:“什么?”


“这些Ren都没告诉过你吧,”而后,Layla又确定地点点头,“也是,Ayril之前也没对我说过这些,可是我和他在一起这么久,他瞒不了我。”


不给Yinli说话的机会,Layla压抑着愤怒的嗓音继续道:“那些药,都是从Ren工作的医院里流通出来的,Ayril调查了很久,发现这件事应该和Ren被停职有关系,他想帮Ren!”


“所以,你是觉得,Ayril是因为Ren才去世的?”Yinli一语道出。


Layla一下怔住,圆睁的眼睛下意识看向旁边,眼泪也顷刻而下。


她声音颤抖地哭喊道:“明明前一天,他还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和我说话,说要给我过生日,可就是在我生日这天,我二十岁的生日这天!他死了!都是因为Ren!如果不是他,我就不会失去Ayril了!”


Yinli手足无措地愣在原地,她很想上去抱抱Layla说点什么,但又能说什么呢?


良久,她的眼皮动了动,垂下头,哑声说了三个字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不用说对不起,Yinli。”Layla从地上捡起包,用手抹掉了脸上的泪珠,转身:“以后,你不用再来看我了。”


“我们不是朋友了吗?”


Yinli期待着她回头。


Layla先是停下脚步,最后,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听见背后有动静,Yinli快速眨着眼睛,把眼泪逼了回去。


“Yinli。”Ren拿着手机走到她身边,“你哥刚才给你打电话了。”


她机械地接过手机:“哦,好,我待会给他打过去。”


虽然察觉到她情绪有些不好,但Ren没有立刻问,只是牵过她的手,准备带她回家。


一路上,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,就连什么时候到家的,Yinli都不知道。


Ren目送Yinli走到门边,而Yinli却又转过来看他。


他靠在车边,眼含笑意,对她挥了挥手。


这一刻,Yinli心里忽然一阵庆幸。


Layla和自己说得那些话,他没听见,真好。





*

下学期开学,Yinli提前几天收拾好行李,趁着Kavin这段时间有空送她,就搬回了公寓里。


这天她一个人出门逛街去买生活用品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英德附近。


有两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手挽手从她旁边经过,嘻嘻哈哈地打闹着。


有那么一刻,Yinli好像看见了自己和Layla高中时的样子。


那个时候,每次放学,她和Layla总是第一个出校门的,后来认识了Ayril,她再也没做过第一个。


因为Layla会拉着她在楼梯口等Ayril下来,然后跟在他的身后,Yinli还调侃过,说和Layla做了朋友之后,体验了一把“跟踪狂”的感觉。


再后来,他们三个人成了朋友。


上学是Layla和Ayril一起,放学是他们仨一起,有时候高二放学早,Ayril就提前等她们;放学晚,她们就提前等Ayril。


而如今,Yinli一下失去了两个朋友,彻底成为了友情里的失败者。


她只剩下Ren了。


幸好,也还有Ren陪着她。


心里这么想着,在公寓楼下,Yinli就看见了在等她的Ren。


他穿着件条纹衬衫,白球鞋,站在路灯的阴影里。


“什么时候来的,怎么不上去?”


Ren伸手将Yinli的头发拨到耳后:“专门等你的。”


“那上去吧……”Yinli边说边拉他的手,却又被扯回来。


“怎么了Ren?”


她一双明亮的眼睛就那么看着他,Ren竟一时间有些说不下去,轻轻呼出一口气,才说了出来。


“Yinli,我们分开吧。”


……
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