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lin_

相恋前提【17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

Chapter  17   你打我男朋友


良久,Yinli硬着头皮,憋出一句话:“我本来,是想晚一点再告诉你的,哥哥……”


Kavin像是没听见,视线一直未从Ren身上离开过,看着看着,他忽地低下头,笑了几下。


Yinli自知理亏,但Kavin这反应也吓人,她不禁往Ren的身后缩了缩。


收敛了表情,Kavin又恢复成开始冷漠的神态:“明天你Kaning姐的生日,下午回来吃饭。”


Yinli抓着Ren的衣服,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。


“没什么事了,回家。”


见她迟迟不肯离开,Kavin又冷笑了一下:“怎么,是想让我送你上去?”


一直没说话的Ren此时也开口道:“回去吧,你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去学校嘛,放心吧,我来和你哥说。”


他伸手揉了揉Yinli的脑袋,然后把包递过去,示意让她先上去。


走了几步,Yinli还是不放心,转过身:“哥哥,你好好说话。”


声音不大,语气里也带着点商量的味道。


Kavin一声不吭,半点目光都没分给她。


说了半天还是这个样子,Yinli懒得再和他扯话,压着怒气上了楼。


估摸着妹妹已经进了电梯,Kavin才径直掠过Ren往前走去。


Ren跟在他后面,一句话没说。


走了半条街,终于到了个路灯下面,两个人停住,一前一后,Kavin转过身,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摘了下来。


毫无预兆地,一记拳头落在了Ren的脸上。


他没反应过来,顺着往后退了好几步,撞上了旁边的墙壁。


Ren闷哼一声,弓着腰靠在墙上,只觉得半张脸都火辣辣的疼,用指腹擦去嘴角的鲜血后,他再抬眼看Kavin:“打这么重?”


“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做了什么?”Kavin转动了下脖子,指着刚才来的方向:“你找谁做女朋友不行?”


越说越激动,Kavin拽着Ren的衣领,又重重地揍了一拳。


Ren依旧没还手,只是朝旁边吐了一口血水,顺着墙壁坐了下去。


Kavin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接下来的话:“Yinli,那丫头高三毕业那年你就认识了,把你当亲哥,比我还亲,你在她心里什么身份不知道啊?”


“我知道……”Ren扯出一个微笑,用气声回他,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
“你知道什么,年纪大了想女朋友想疯了吧,这么些年没见过女人?”


两个人谈话间,Ren恢复了些力气,扶着墙站起来说:“年纪不大吧,也就比Yinli大个三四岁。”


Kavin嗤笑着重复了一遍:“三四岁,你也好意思……”


后知后觉地,他像是记起了什么,半截话卡在了嘴边。


“我可是经过你同意才开始追Yinli的。”Ren接上他的话,不慌不忙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,找到四年前的那段电话录音。


Kavin再次拽上Ren的衣领:“我什么时候同意你追我妹了?”


下一刻,他的声音就从扬声器里传来。


【但那姑娘比我小一点,差个,三四岁吧。】


【我还以为差十几岁呢,这有什么,你喜欢就去追啊,兄弟我绝对支持你。】


【你说的?】


【我说的。】


像是一盆冷水浇下来,Kavin的火气瞬间去了一大半,领口的手也渐渐松了下去。


录音不长,一直在重复播放,一声又一声。


Ren眼瞧着他的表情变得茫然起来,强忍住笑意,关了录音。


顺便思考了下此刻Kavin的内心活动。


好不容易来看一次Yinli,却撞见妹妹和自己的好兄弟在一起,他毫不知情,这也就算了,自己还老让这个兄弟帮忙照顾,甚至还怂恿他勇敢追爱。


嗯,确实追到了,还是在他的推波助澜之下。


Yinli站在阳台上往楼下看,门口空荡荡的,她总觉得心里发慌,不敢给Kavin发消息,只能打开手机给Ren发了一条。


[怎么样,哥哥他没有为难你吧?]


那边过了几分钟才回。


[没有,已经说好了,我现在坐你哥哥的车回家,不用担心。]


等红绿灯的间隙,Kavin降下一半车窗吹冷风,扭头瞥了眼Ren,正握着手机笑得温柔。


还是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,他又问了一遍:“我说兄弟,你来真的?”


Ren按灭屏幕,反问他: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什么叫我觉得,你一声不吭地就把我妹拐跑了,”Kavin扶了下眼镜,“你俩在一起多久了?”


“昨天刚好一个月。”


事已至此,Kavin也不好再说什么,毕竟之前也和Yinli说过她谈恋爱自己不会管,现在人也见了,更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
但他还是叮嘱Ren:“不过,那小丫头你也知道,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养,要有人惯着顺着,所以——”


“在我这儿也一样。”Ren语气平淡,却很认真,“我比谁都宝贝她。”




*

第二天。


Yinli下午放学后坐出租车回家,和她同时到达的还有Ren的车子。


她在门口站了会儿,想着和Ren一起进去。


等Ren走近,Yinli一眼就看见了他嘴角的伤口。


她有些急了:“怎么受伤了?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……”


昨晚Kavin下手太狠,Ren回家即使用冰袋敷了好一阵,也只是消了肿,今天早上起来再照镜子,伤口结痂,比昨天稍微好了那么一点。


Ren捯饬半天,最后发现都是欲盖弥彰,索性就这样开车过来了。


“没事,昨晚上回家不小心撞到了……”


撞到了?


什么姿势撞下去只伤到嘴角?


自己虽然反应是慢了些,但又不傻,Yinli想了想,心里冒出一种可能。


“你和我哥打架了?”


“也,不算打架,就两个人谈了会儿。”


“他用拳头和你谈的?”


“……”


这下,Yinli确定了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,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把给Kaning的礼物往Ren手里一塞,拉开门冲了进去。


“我要去找他算账!”


“诶,Yinli……”


彼时Kavin正和Thyme坐在沙发上聊着什么,又是背对着门口,听见动静还没来得及往后面看,头发就被Yinli一把抓住。


“Kavin!我要打死你!”


“嘶,Yinli!你给我松开……”


Thyme足足愣了一分钟,才反应过来去拉架,Kaning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,看见兄妹俩扭打在一起,她慌忙放下果盘跑过来想把Yinli拉开。


“Yinli!别打了……”


“我打死你,Kavin!”


场面一度混乱。


直到Ren赶来和Kaning费了好大劲,才把Yinli拉开。


“Yinli,Yinli!”


Kavin从沙发上站起来,整理好头发,被打的莫名其妙,他有些不悦:“你做什么?一回来就打我……”


“我做什么?你打了我男朋友我还不能打你吗,”Yinli一边试图挣开Ren一边说:“你别拉着我,我要帮你打回来。”


男朋友?


除了当事的三个人,剩下的Thyme和Kaning同时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向Ren,正从厨房倒水出来喝了一口的MJ听见这话,一口水没忍住喷了出来。


以及,愣在门口才赶来的Gorya。


Yinli正在气头上,如同一只炸毛的小猫,使劲想挣开Ren的手,却又被他一把拉了回来。


“你放开我!”


“好了Yinli,别打了……”


“Ren你松开她,让她打。”


Kavin走到Yinli面前:“来吧,要打就打。”


没料到Kavin会是这样的反应,Yinli先是一怔。


沉默几秒,她将Kavin猛地推开,头也不回地跑上楼。




*

房间门没锁,Kavin推门而进时,Yinli正坐在床边,眼眶有些红红的。


地上散落了些纸张和物品,Kavin走一路捡一路,把东西一一放好后,手里还剩下一个相框。


他坐到Yinli身边。


照片是Kavin和Yinli的合照,那个时候兄妹俩一个上小学,一个已经上初中。


Kavin摸着相框里小小的Yinli,勾了下唇角。


“我记得,你小时候一不高兴就喜欢抓我头发。有一次父亲从外面给我带回一辆玩具遥控车,被你看见了,于是闹着要抢,我不给,你就趁我一个人的时候趴在我背上,使劲扯我头发。”


Yinli慢慢把目光也挪到那张照片。


Kavin接着说:“后来妈妈回来,你哇地一声就哭出来,还说我欺负你,害得我一周都没玩到那个遥控车。”


旁边传来几声Yinli的笑,见Kavin看过了,她又很快收了回去。


“虽然你总是诬陷我让我挨骂,虽然我之前也想过趁爸妈不在把你扔出去,但时间一长,”Kavin顿了顿,望向天花板,“我好像越来越习惯你在我身边闹腾了。”


他起身把相框放到书桌上,然后又坐回原位置:“所以,你突然交了男朋友,我还真有点不适应。”


“……那你也不能打他。”Yinli小声地回。


“我知道,这件事是哥哥做的不对,哥哥和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Kavin摸了摸Yinli的后脑勺,又说:“我只是暂时还不能接受有个人即将取代我来照顾你。”


“你不反对我和Ren在一起?”


Kavin笑:“你和他在一起我有什么好反对的,再说,我和Ren认识这么多年,你和他在一起,我挺放心的。”


Yinli先是欣喜,而后垂下脑袋,咬着嘴唇又觉得还是应该和Kavin道个歉。


“对不起哥哥,我刚才不应该打你的……”


“哥哥什么时候记仇过,好了,收拾一下,下楼吃饭吧,你Kaning姐姐他们还在楼下等我们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*

又过了一周,Yinli才把这件事又告诉Layla,在Layla一顿“控诉”后,被Yinli用请吃饭哄好了。


吃饭的时间约在假期里,法政要比S大晚一天放,于是Yinli在放假当天就收拾了行李,然后给Kavin打电话说让他来接。


他毅然决然把这个任务丢给了Ren,美其名曰,现在有男朋友了,自己很忙,所以让她选前者。


Yinli无语至极,什么很忙,不就是多了个让他正大光明当甩手掌柜的理由。


坐在Ren的车上抱怨了一路,快要到家时Yinli才记起来吃饭这事儿。


“后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,Layla和Ayril也要来。”


“好,你把地址发给我,下班之后我直接过去。”


没想到Ren同意得这么快,Yinli还以为他最近会很忙。


“最近Donald主任在帮忙负责Ayril的母亲,没有之前那么忙。”Ren打着方向盘拐弯,“所以这段时间,可以陪陪你。”


到家后,Ren帮她把行李搬上楼,然后Yinli出门送他。


“那我们,后天见。”


到了吃饭那天,Yinli和Layla来得早,等了好一阵,都过了约定的时间,Ayril和Ren还没到。


又过了会儿,Layla接到了Ayril的电话。


看她逐渐凝重的表情,Yinli第一反应是不好的事情。


挂断电话后,她问Layla刚刚Ayril说了什么。


“Ayril说,他和Ren学长来不了了,因为他妈妈今天,被下了病危通知书……”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叨叨:


Kavin:小丫头下手挺重啊(°ー°〃)

Ren:你下手也挺重的눈_눈

Kavin:瞧瞧你,不懂事,都不知道遮一下再来(~ ̄△ ̄)~

Ren:遮了我家Yinli怎么知道我受伤了(,,•́ . •̀,,)

Kavin:你家?(◣д◢)

Ren:迟早是我家的( '▿ ' )

Kavin:&*&/*#%$¥*(骂骂咧咧)

酸奶:让一让,让一让,两个大龄幼稚儿童,我要准备开虐了୧꒰•̀ᴗ•́꒱୨



评论(1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