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lin_

相恋前提【19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
Chapter  19   念想


Ren被停职半个月后。


因为前几天Yinli忙着改下学期课程比赛的稿子,一连熬了好几个大夜,好不容易改完初稿通过,Ren挑了个极好的天气,带着她去游乐场放松。


Yinli胆子小,刺激类的游乐项目玩不了。Ren就带着她去玩一些安全系数高的项目。


坐旋转木马时,Yinli问他要不要和自己一起玩,Ren欣然接受了她的邀请。


他挑了个Yinli旁边的位置,而剩下的木马,全都是小孩子。


每当他们从Ren身边经过,都会热情地和这个因为腿太长导致坐姿有些奇怪的大哥哥招手。


而Ren也热情地回应了小孩们。


轮到Yinli路过,她也冲Ren挥手,顺便腾出握护杆的手比了个爱心。


玩了一上午,临近饭点,Yinli让Ren先等等,自己去一趟洗手间,再出来时,多了两个人。


Layla最先看到Yinli,两个女孩子兴奋地奔向对方抱在了一起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Yinli问。


“当然是和Ayril约会来的,我们现在要去吃饭了,一起吗?”


Yinli想到上次还没实现的四人饭局,立即点头:“不过说好,我请客,就当是补上次的约定。”


饭后,女孩子们要去逛街,让Ren和Ayril不用跟来,于是两个男生找了个露天咖啡店,等她们回来。


服务员端来两杯拿铁。


大概沉默了一分钟,Ayril才慢慢开口:“我听Layla说,你还没有回去上班?”


“Yinli告诉她的吧。”Ren低头浅笑一下,又道:“没事,在家也能办公,Donald主任也时常打电话过来,让我处理一些心外科的资料。”


听到Donald的名字,Ayril端杯子的动作顿住,想了想,又缩了回去。


等Ren整理好Yinli的外套搭在旁边的椅子上后,他才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那天捡到的Donald的工作牌。


推到Ren的面前。


“有件事,我觉得你应该需要知道。”


Ren看了眼Ayril,目光落到桌上,最后又重新回到对面。


“什么?”


Ayril凭着记忆,一五一十地将之前在花店听到的告诉了Ren。


“那他后来没有返回花店来找吗?”Ren问。


“没有,大概是觉得,这个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物品吧。”


也是,又没有什么重要信息,即使丢失了,重新补办一个就行。


不等Ren说话,Ayril又想到一件事:“说起来,前几天我爸来找过我,还拿钱给我了。”


Ren觉得有些荒唐:“他,给你拿钱?”


“嗯,他给我拿了五万泰铢,说是补给我的。”Ayril表情里带着点嘲讽的意味。


听完,Ren收紧双臂,往后靠了靠。


没记错的话,之前Ahern还欠着MJ家赌债十万泰铢,现在一下就拿出这么多钱,很难让人不怀疑他的钱来得不干净。


不过看Ayril的反应,他应该不知道Ahern欠债的金额。


“不过,那天他走的时候,对我说以后都不会再来要钱了,因为他找到了能赚更多钱的门路。”


“那他有没有说是什么?”


Ayril摇摇头:“没有,他当时喝了酒,吐字也不清楚。”


两件事放在一起,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关联。


但花店里的那些话,Ren很难不想,Donald是不是针对他的。


过了一阵,Yinli和Layla提着大大小小的纸袋来找他俩,然后准备各自回家。


坐上公交车,Layla问Ayril:“你和Ren学长今天聊什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Ayril帮她提过几只口袋,“我就是觉得,Ren不应该这样就被停职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Layla不解地抬头。


“意思是,我得帮他。”




*

“看,这是给Kaning姐姐买的,这个给我哥,还有你的,去哪儿了……”


东西太多,Yinli边走边低下头仔细地翻着口袋。因为这边有一家农贸市场,人流量很大,道路边又是各种摊位,人行道一下变窄,Ren牵过Yinli的手,防止她走丢。


“找到了——诶!”


Yinli手里的东西差点飞出去,回头才看见,一位拄着拐杖的盲眼老人站在原地,篮子里的东西散落一地。


应该是被自己撞落的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奶奶,我刚刚没有看路,不是故意撞上您的,我来帮您捡!”


Yinli手忙脚乱地蹲下身,挨个把地上的东西放回篮子里,她伸手去抓那个小药瓶,却被路过的行人一脚踢了出去。


小药瓶滚到了Ren的脚边。


Ren弯腰捡起,转了个面,药瓶的标签被撕了,看不出来是治疗什么疾病的药。


但他总觉得这个瓶子眼熟,又转了一圈,终于想起这个瓶子的来源。


是健康中心前几年自主研发的药品。


和这个包装一模一样。


Yinli提着篮子来到他面前:“Ren,你想什么呢?”


他没回她,只是把药瓶放回去,跟在Yinli后面,看着她把篮子递给了老人。


老人摸索着接过:“谢谢你啊,小姑娘。”


“不不不,奶奶,不用说谢谢……”


Ren同时也叫住了老人:“奶奶,方便说一下,您篮子里的这个药是在哪儿买的吗?”


“你说这个啊,我想想,哦,是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有个贩药的商人,他说这些药啊,都是专家研发出来的,比药店里卖的药有用多了,还便宜。”


老人深深叹了一口气,又接着说:“像我这样买不起药的老年人,我们这一片还有很多,医院的治疗太贵了,我们付不起,还真多亏了那个贩药的人,这药也挺管用的。”


等老奶奶离开后,Yinli才开口问:“那个药,怎么了?”


“药瓶上没有标签,我怕那个奶奶买到假药,不过刚刚看了一下,不是。”


Yinli放下心来,没再问下去。


第二天,Ren起了个大早,驱车来到健康中心的药学部。


他待了一上午的时间,直到下午才离开。


好巧不巧,在大门口,遇到了来这边开会的Donald。


Ren在他脸上捕捉到一丝稍纵即逝的惊异。


很快,Donald又恢复成平日里慈和的微笑:“Ren,好久不见你了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
“和之前一样,谢谢主任关心。”


“我们之间不说这些。”Donald扶了一下眼镜,怅然道:“自从你被停职,我身边缺了个最得意的学生,到现在都还有点不习惯,我也很想让你早点回来任职。”


但Ren并不想接上他的话,也不想再和他多谈什么,找了个借口便离开了。


看着消失在马路尽头的车子,Donald渐渐收敛了刚才的笑容,转过身对旁边的人说:“去问问Ren医生来这里做什么。”


就这样过了两周的时间。


在一个星期六下午,Ren难得在家里安静地画画,但Ayril的一通电话,打破了宁静的氛围。


“Ren,你现在有空吗,我想见你一面。”


“在哪儿?”


“花店。”




*

玻璃门上,挂着打烊的告示牌。


门从里面反锁着,从外面看,几乎很难发现收银台边坐着两个人。


Ren接过Ayril递过来的信封袋,摸着鼓鼓囊囊的。


他打开,里面是一沓厚厚的照片。


这些照片都是在农贸市场或者临近农贸市场的周围拍摄的,还有部分是贫民区,而照片里的主人公都是同一个。


Ayril的父亲,Ahern。


“如果不是那天我偶然看见,我大概这辈子都想不到我爸能做出这种事情。”


“其实,Ahern贩药的事,我知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Ren将照片放回信封,还给了Ayril:“之前Ahern欠了赌债,还打伤了MJ的两个手下,我也是通过这件事才了解到他还暗地里进行着贩药的生意,除此之外,这些售卖的低价药是健康中心流通出来的,也就是说,有人在医院和他做着这项交易。”


原本Ren没有打算想告诉Ayril这些,想自己一个人慢慢调查这件事。但如今他拍到了这些照片,现在只要再找出医院的那个人,他们就可以有更多的证据。


“那我和你一起调查!”Ayril又把信封推回Ren面前,“虽然不一定能让你恢复职位,但只要我们找到了证据,就一定能让那两个人进监狱。”


“这些照片你收着,等我这边也找到了证据,再一起放出来也不迟。”


临走时,Ren想了想,又折回来说:“这些事情,就麻烦你对Layla保密,我不想让她们两个女孩子卷进来。”


“好,我会的。”


因为一路上都在想收集证据的事情,所以Ren开门的时候也没注意到钥匙只拧了一圈就打开了,等他换好鞋后,才听见厨房里传来锅碗碰撞的声音。


寻着声音到门口,Yinli正好弓着腰小跑着出来,她拿着锅铲,上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黑黑的一团。


“诶,Ren!”随后,她又皱了皱眉,为难道:“你这么早就回来了,我饭还没做好呢。”


Ren看她脸上脏兮兮的,哭笑不得:“你怎么整的跟打仗一样。”


“第一次做饭嘛,我后面就不会了。”


Yinli把锅铲放了回去,解下围裙去卫生间洗脸,再出来时,Ren已经替她收拾好了厨房的残局。


晚饭是在外面解决的,回家的路上,Yinli挽着Ren的胳膊,边走边和他分享前段时间的趣事。


“对了,下个月初是Layla二十岁的生日,你要是有时间的话,就陪我去逛一逛商场吧,我想好好给她挑一份礼物。”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最近几天都行。”Yinli的手滑下来,与Ren十指相扣,“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我和Layla都认识这么久了,我和她呢,这些年从来都没吵过架,看来我们天生就是要做朋友的。”


Ren笑了笑,手里愈发地将她牵紧。


但Yinli话锋一转,停在他面前:“你说,我们以后会吵架吗?”


“不会。”Ren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
“万一呢?”


“那就罚我,再也见不到你……”


“不行不行!”


Yinli一把捂住他的嘴,她没想到Ren会说出这样的话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并且她开始觉得,自己开启了个错误的话题。


“总之,我们不会吵架的,以后你也不可以再说这样的话。”


她认真又倔强地看着他,给他下了一道不容拒绝的命令。


Ren微微点头,却在心里再次坚定了一件事。


他一定要瞒着她,也必须要瞒住她。




*

第一个月假期结束的最后一天,曼谷开始下起了暴雨。


Yinli也待在家里没出门,无聊的时候就和Ren打视频电话,要不然就是和Layla在手机上聊娱乐八卦。


这天,Layla给Yinli发了张图片。


她抱着一束白桔梗,站在花店门口,背景是玻璃倒映出的雨后晚霞。


Yinli回了一个星星眼的表情包,然后下床拉开了窗帘。


夕阳的余晖将周围的建筑都染上了一层橘色,美的动人。


下了一周的暴雨,终于停了。


Layla拿着手机单独拍了一张晚霞,身后传来钥匙锁门的声音。
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Ayril朝她伸手,示意Layla把包给自己。


“不用了,今天你先回去吧,我同学找我还有些事情。”


走到路边,目送Layla上出租车后,Ayril才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他打开备忘录,思考着后天Layla过生日早点去花店拿花束。


这时,一道黑色的身影急匆匆地路过了Ayril。


凭着熟悉的感觉,他跟着那人身后,来到一隅墙后。


因为隔得有些远,Ayril便打开了摄像头,拉近焦距。


借着居民楼里透出的亮光,他看见Donald和Ahern面对面站着。


两个人都戴着黑色的鸭舌帽,低声商量着什么。


Ayril准备再往前一点,一只流浪猫就在此刻忽然跳上了他旁边的垃圾桶,垃圾桶晃晃悠悠地哐当一声倒下去,猫咪吓得钻进黑暗逃走了。


听见动静,Donald立刻带上口罩从另外一个出口离开了,Ahern则朝这边跑了过来。


“站住,给我转过来。”


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叨叨:


别问,问就是,过年放假太爽了,已经忘记更文这件事🙊


我发誓,以后再也不会拖了!😎
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