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lin_

相恋前提【18】



●一见钟情/双向奔赴/治愈甜向/年龄差

●古灵精怪小作精Yinli×清冷腹黑高岭之花Ren




Chapter  18  暗涌


手术室门口。


Layla站在Ayril旁边,小心地握住他的手:“别担心,阿姨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
Yinli在两人对面,看着亮起的手术室灯牌,也在心里暗暗祈祷手术顺利。


“手术刀。”


紧张的手术室内,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。


“注意观察血氧血压,还有心率。”


“是,Ren医生。”


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,尽心尽力地抢救病床上Ayril的母亲。


不知不觉,三个小时已经过去了。


“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
“主任您来了。”


Donald冲Ren身边的那位医生点点头,然后走到手术台旁边近距离观看。


Ren并没有抬头看他,只是继续认真地做着手术。


又一个小时过去,手术接近尾声。Donald让Ren先一步出去休息,把缝合伤口交给了旁边的医生。


四个小时高强度的手术,退下手术台之后Ren有些站不稳,在门口缓了一阵,他才摘下口罩出去。


门被打开的一瞬间,外面的三个人几乎是同时把视线转到Ren身上。


因为还穿着无菌服,Yinli不好上去与他接触,只是隔着一小段距离问:“怎么样?”


“手术很成功,”Ren看向Ayril,“只要再观察几天,就能出院。”


高兴之余,Yinli又担心地望向他:“你还好吗,要不要去休息一下。”


许是刚才高度紧张的原因,Ren的嘴唇没有一丝血色,看起来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。


他摇头:“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
“真的没事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Ayril听着二人的对话,松开Layla的手,走到Ren跟前:“谢谢你,Ren医生。”


Ren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不用谢我,这是我答应过你的。”


送Layla和Ayril走后,Yinli又返回办公室,想等Ren下班一起离开。


听见开门声,坐在桌前的Ren放下手里的笔,对门口的Yinli招了招手,示意让她过来。


Yinli乖乖走过去。


“你写完了吗?”


“剩下的明天来写也可以。”Ren握着Yinli的手腕,将她扯进自己的怀里,让她坐到自己的腿上。


又觉得戴着眼镜不自在,Ren腾出一只手把眼镜摘掉,然后紧贴着Yinli靠在她的胸口处。


“让我抱会儿。”


Yinli今天穿了件一字肩的上衣,Ren的头发时不时蹭到她胸口露出的肌肤上,有些痒。


“要不要吃点东西,你都没吃晚饭。”


“没什么胃口,不吃了。”


“不吃饭对胃不好,这是你之前告诉我的。”


Yinli摸摸他的头发。


第一次摸,手感很新鲜,她没忍住,又多摸了几下。


Ren没回,手却不太安分地顺着Yinli的腰际往上,她的胸口,再到锁骨,接连落下几枚细碎的吻,最后停在颈窝处。


使坏的心思上来,他加重亲吻的力道,在Yinli的脖颈处留下一道痕迹。


小姑娘被弄疼,身体颤动了一下,不受控地哼了一声。


她拉开了些和Ren的距离,带着点鼻音,有些生气:“你是小狗吗,干嘛还咬我!”


“嗯——”Ren抬头,温柔地笑了,“你刚刚摸我的时候,确实挺像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Yinli不想再和他胡扯,想起身,却被Ren抱起来放到办公桌上。


他双手撑在两边,低头又亲了下去。


此时,有人在外面敲了敲门,还喊了一句Ren医生在吗。


Yinli下意识地推开他往后面看,门上有个四四方方的小窗户,能看到外面站着一个护士,正往里面张望。


“玻璃是单向的,外面看不见。”Ren给她解释。


小护士在门口停留了将近两分钟就离开了,Yinli松了口气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她和Ren已经是男女朋友的关系,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,却还是有一种背德的感觉。


她扶上Ren的胳膊:“我们回家吧,你今天做了四个小时的手术,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
Ren抱她下桌,顺手关了台灯。


“我先送你回去,Kavin特地交代我的,他这几天不在家,让我负责你的出行。”




*

手术后的第三天,Ayril的母亲被转移到普通单人病房,是Ren安排的。一来他可以及时了解恢复的情况,二来也方便Ayril照顾。


这天Ren还在另外的病房里查房时,负责看护Ayril母亲的小护士慌慌张张地出现在门口,说病人的心率和血氧现在正极速下降。


等Ren赶到病房门口,伴随着心电监护仪刺耳的声音,显示屏上赫然拉出一条直线。


手里的病历本啪嗒一声落地。


“抢救!快!”


Ren几步冲到病床前,开始进行心脏复苏。


床上的人毫无生气地躺着,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声音,只剩下监护仪一声又一声地响着。


病房门口逐渐围满了其他科室的医生以及路过的病人,Donald赶到的时候,Ren正被周围的两个男生拉着。


“放开!”


“Ren,已经超过最佳抢救时间了……”


Donald走到Ren面前,示意后面的两个男生松开。


他安慰道:“Ren,剩下的,就交给其他人处理吧……”


另一边。


Yinli在厨房里洗着水果,放在一边的手机震动了几下,擦干手点亮屏幕后才看见是Layla打过来的未接电话。


她想也没想就拨了回去。


“怎么了Layla。”


“Yinli,你快看新闻!医院出事了!”


听见医院两个字,Yinli心里一震,不安的情绪瞬间涌上来,急匆匆挂断电话后,她来到客厅打开了电视。


新闻频道正在播放视频,是用手机录下来的,在医院心外科的走廊里,一个胡子拉渣的男人被医生推到在地上。


Yinli一眼认出是Ayril的父亲Ahern。


他在地上声泪俱下地指着面前的医生控诉:“大家看看,就是这个Ren医生,是他给我老婆做了手术,这才没几天,我老婆就死了,就是他害死了我老婆,他刚刚还打人……”


Ayril的母亲,去世了?


等Yinli回过神,镜头已经给到了医院门口的记者。


她关掉电视,拿了件外套就出门。路上她给Ren打了几个电话,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。


这件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,Ahern被推倒的视频也传得满天飞,很快,半天之内就登上了各大社交平台的头条。


Ren回到办公室,门一关,将嘈杂的声音挡在门外。


走到洗手池旁边,他开始不停地用冷水清洗双手。


镜中的Ren逐渐变成了Donald主任,他神色平静,没有任何表情。


“没关系,Ren,手术总会有意外的,你还年轻,经验不足,这很正常。”


Donald又逐渐变成Ahern,他面目狰狞,当着所有人的面指责他。


“就是你害死了我老婆,你算什么医生!”


最后,那张狰狞的面庞变成了Ayril,他还是像之前一样笑着,对Ren说了一句。


“Ren,我相信你。”


Ren的眼眶渐渐发红,双手颤动着关掉了水龙头,他弓下腰,脑海里全是今天Ayril母亲被盖上白布的场景。


怎么会这样,怎么会变成这样?


明明手术没有出现事故,明明一切都恢复地很好。


明明,他差一点就可以治好Ayril母亲的。


Ren滑坐在地板上,嘴里呢喃着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打开又关上,Yinli来不及放包,快步走到Ren面前蹲下来。


“Ren……”


听见熟悉的声音,一向爱整洁的人此时头发凌乱的散在额前,自膝间抬头。


Yinli第一次见这样的Ren,心里一阵疼,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脸,认真地看他。


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,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半晌,Ren沙哑着嗓音,吐出几个字:“Yinli,我是不是,不是一名好的医生……”


“你是,你一直都是。”Yinli喉咙堵得厉害,哽咽难言。


“那我怎么,还是没有把Ayril的母亲救过来。”


刚才来医院的路上,Yinli思索再三,还是给Ayril打了个电话过去,原本她做好了安慰Ayril的准备,谁知道那方先她一步说。


“我没有怪Ren,Yinli。我妈的病,我比谁都清楚,她从前身体就一直不好,年轻的时候也落下很多毛病,Ren已经做得够多了,如果你能见到他,就麻烦帮我把这些话转给他吧。”


Yinli跪坐下来:“Ren,我知道你想完成对Ayril的承诺,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事情是这样的结果,你做得已经很好了。”


她伸手抱住Ren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

“他没有怪过你。”





*

如果是一般的医疗事故,医院倒还有解释的余地。但这次流传出去的视频,对医院的工作和声誉造成了极大影响。


加上Ayril母亲这件事,看病的患者纷纷拒绝Ren的问诊,而之前Ren负责的还未出院的病患,也都开始要求换主治医生。


于是在Ayril母亲葬礼后的第二天,Ren被停职。


起先Yinli并不知道,以为只是医院给Ren放假让他调整状态。


但一周后,她还是从Layla那儿得知了这件事。


是那天Ayril去医院找Ren,在无意中听见了两个护士在讨论Ren被停职。


后来他忙着处理母亲的遗物,暂时性忘记告诉Yinli。


Ren打开门,Yinli拎着一坨塑料袋,正站在门外气鼓鼓地看他。


很显然,兴师问罪来的。


“你被停职的事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他很自然地接过她手里的东西,牵着Yinli进屋:“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“这都不是大事?”


Yinli绕到他面前,Ren一脸无所谓,她甚至要开始怀疑被停职的是不是自己了。


Ren倒了杯水给她:“只是暂时性被停职而已,再说,有时间陪女朋友,挺好的。”


他回到沙发上,Yinli跟在后面也挤到旁边坐下。


刚开始的时候,怕Ren缓不过来,Yinli几乎每天都要过来看他。和他一起做饭,一起画画,一起看书,一起出去购物。


后来参加完Ayril母亲的葬礼回来,Ren慢慢恢复到从前的状态,Yinli来的次数变成了两天一次,有时候待晚了,就住在Ren家里。


今天也不例外。


两个人躺在床上,Yinli破天荒说要哄Ren睡觉,让他躺好。


但Ren还没睡着,倒先把自己哄睡过去。


半夜,Yinli被一阵声音吵醒,她打开小夜灯朝旁边看,Ren蜷着身体,额头上冒出细细的汗珠。


“不是,不是我……”


“Ren,Ren。”Yinli用胳膊撑起身子,喊了几声。”


Ren眉头拧在一起,手紧紧地拽着被子:“不是我,不是我做的——”


他猛地睁开眼睛,出了一身冷汗。


小姑娘正趴在他身边,右手隔着被子放在他胸口处,轻轻拍着安抚他。


“对不起,把你吵醒了……”


“没有。”Yinli又重新躺回他旁边,一下又一下接着,边拍边说悄悄话:“小的时候我也经常做噩梦,妈妈就是这样陪着我的,后来哥哥送给我了一个布娃娃,我每天都这样哄她睡觉。”


Ren笑出几声气息,翻身把Yinli搂紧,她的手移到了他的后背。


“所以,快睡吧,等你睡了我再睡,你别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也不知道拍了多久,Yinli打了个哈欠,再看Ren,他又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她用手指碰了一下Ren的鼻尖。


“晚安。”




*

某天下午,Ayril一个人在花店忙碌。Layla前段时间和父母回乡下老家,Yinli要陪Ren,帮忙的人一下少了两个,还真有些不适应。


不过好在最近订单不多,Ayril一个人也能忙过来。


他整理好订单的顺序,准备去后面拿包花的材料时,门口的风铃响了,进来一对夫妻。


Ayril觉得男人眼熟,但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
女人挑选了几支玫瑰和风铃草交给了Ayril,然后走到男人身边有一句没一句地交谈着。


“你真不打算让那孩子再回来了?你从前不是挺看重他的吗?”


“哼,那也是从前的事情,从他回来到现在,做的哪一出不是和我对着干的?再说,这是他自找的,好好的医生给他不当,非要插手其他事情……”


男人似乎越说越生气,回头看了一眼Ayril,又把语气收敛了些。


“但上次那件事情已经足够给他教训了,你这样做,我怕他父亲会找你麻烦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出了这么大的事,他爸就算是想要保全自己的儿子,可能性也不大。”


谈话结束,花束也包好了,女人礼貌地接过给了钱,夫妻俩便离开了。


不久后,Ayril从花店里追出来,手里拿着个工作牌。


他握着卡片翻了个面,上面写着人名和职位。


Donald

心外科室主任。


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叨叨:


抱歉宝贝们,最近马上要回老家过年,在和妈妈一起准备年货,所以隔了这么久才更新🤧


我努力这几天再更一章,如果更不了那下次更应该就是正月里哈哈哈哈,但是大过年发刀子是不是不太好啊🌚


无所谓,我发刀子都是一串一串的,这个只是开胃菜ツ


评论(16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